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社会心理学会心理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失独家庭心理帮扶活动(一)

2015年10月17日是一个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的日子,伴着午后温暖的阳光,湖州社会心理学会心理志愿者服务队4名队员在练市镇计生办负责人及相关村妇女主任的陪同下,来到练市镇召林村、钟家墩村及慈姑桥村的四个失独家庭,开展心理帮扶活动,为这些家庭送上一份温暖。

失独家庭是我国自上世纪80年代实施独生子女政策后产生的特殊群体,这些家庭由于独生子女亡故后已无生育能力或者无条件再生育,从而对家庭造成巨大的心理创伤。近年来政府部门不仅注重对这些家庭的物质帮助,同时也看到了他们存在的心理创伤。因此,南浔区计生协邀请湖州社会心理学会心理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幸福夕阳,计生助扶”的关爱失独家庭心理干预项目。

湖州社会心理学会心里志愿服务队为了协助南浔区计生协有效开展这项活动,在前期成立了由江建荣老师负责的项目组,并制定了《失独家庭心理帮扶工作手册》和开展了前期培训。此次到练市镇的第一次活动由四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组成,分两组分别走访了四个家庭。通过这一次走访,志愿者们初步掌握了这些失独家庭成员目前的心理状态及存在的问题。(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江建荣、费伟、郑怡、潘扬)(文:江建荣)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