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社会心理学会派员参加浙江省社区心理援助中心筹备会

2015年12月13日湖州社会心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江建荣和秘书处裘燕两位会员应邀参加了浙江省社区心理援助中心筹备会。本次会议在杭州瑞豪大酒店举行,有拟任浙江省社区心理援助中心主任焦伟珍老师主持,来自全省部分地区的社区心理援助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和法规及社会发展的需求,我国的社区心理援助队伍的规模以及落实情况,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全国社区心理援助中心今年3月成立以来,在刘义林主任、仇铁健秘书长和孙启亮常务副主任的努力工作和全国各地热爱社区心理援助事业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初步完成了专家团队和核心成员的组建工作,起草了《全国社区心理援助中心章程》、《全国社区心理援助条例》、《社区心理援助师职业道德和伦理守则》、《社区心理援助师评审注册条例》。如今,全各省、市、县(区)社区心理援助中心也相继成立,社区心理援助工作得到了冠达心里工作者及人性社会失业者的支持。为了促进浙江省社区心理援助中心及各地市、县(区)社区心理援助中心工作的尽快开展,焦伟珍主任召集大家召开此次筹备会议,拟将以2016年上半年召开浙江省社区心理援助中心全体主任大会,讨论并制定相关制度,推动浙江省社区心理援助工作的开展。这次筹备会还讨论了浙江省社区心理援助中心的组织架构、工作方向等,同时也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几个时间点。

近年来,国家领导人、党中央、国务院、卫生部、教育部、人社部、民政部、工青妇等一级组织,都十分关怀、支持、重视社区心理援助活动。我们相信,全国社区心理援助中心的成立具有跨时代的重大意义,必将推动我国社区心理卫生服务事业的快速发展,同时能够迅速培养出大批合格的、优秀的社区心理援助师,以弥补社区心理专业人才的不足,以适应构建和谐社会、健康社区、幸福家庭的迫切需要。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