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关爱失独家庭活动走进练市、双林

<!--[if gte vml 1]>                                          

通讯员:罗敏杰   摄影:裘燕、郑怡

在南浔区卫计局统筹安排下,湖州社会心理学会四位二级咨询师:费伟、郑怡、罗敏杰、裘燕,12月21日下午盒对练市镇和双林镇的失独家庭进行了再次走访慰问活动,对失独家庭的近况进行了初一步关注,同时也对发现的新问题开展了深入分析与处理。

周日下午四位咨询师放弃了周末的休息时间,冒着大雨驱车1个多小时,到达练市之后,在电话联系当地的村干部之后首先对A家庭进行了慰问与走访,由于正值鸡鸭出笼工作繁忙,男主人埋头工作,我们与女主人攀谈许久,从谈话中感受到失去孩子之后,家庭将思绪放在经营养殖上面,虽说不很富裕但也能保障基本的家庭生活,何时购仔,如何看护,何时出栏都一清二楚,情感附着在小动物身上也是一种释怀。临走要送给咨询师自产的鸡蛋,被婉言谢绝了。

然后关爱小组继续前往双林,由于是二次造访,对双林小组来讲已是轻车熟路。由于开着农家乐,到达时该家庭正忙于准备晚饭。B家庭的女主人到自家菜地拔着自种的蔬果,一边整理一边与我们闲叙家常,男主人则在厨房掌勺,切、洗、下锅、翻炒、蒸煮,俨然一位大厨风范。许久才空下来与我们讲起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孙女的学习问题,五年级的孙女,爷爷奶奶已无法进行辅导,妈妈又由于工作繁忙,难以得空,语文成绩有所下滑。也是机缘巧合,在关爱工作组中电话找到了该女孩就读学校的班主任,正好是我们项目组的咨询师,因此,接下来准备通过家访和心理咨询等手段,调整孙女的学习状态,使整个家庭能够愈发稳定和谐。

冬日雨夜,路虽远,天虽寒,情却真,爱却暖。

关爱失独家庭工作任重而道远,只有真正走到他们身边,走进他们的心田,才能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人间的情与爱!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