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通讯>>正文内容

关于举办“我是心理宣讲师”活动的预备通知

关于举办“我是心理宣讲师”活动的预备通知

 

为选拔和培养有宣讲特长的心理学志愿者,推动心理学知识普及,展现心理学专业人员的风采,活跃学术氛围,经研究决定,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和湖州市教育学会将于9月份联合开展“我是心理宣讲师”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和名称

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心理健康意识”为主题,开展“我是心理宣讲师”演讲比赛活动。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湖州市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湖州红十字心理志愿服务队

支持单位:湖州市红十字会、湖州市妇联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湖州师范学院学工部、湖州市广播电视报、浙江省长湖监狱、浙江省南湖监狱、湖州市湖州监狱、湖州心助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湖州心远航公益、101继续教育网

三、参加对象

具有心理学相关背景、乐于从事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的人员

四、活动流程

(一)宣传报名阶段:发出预备通知,开始接受报名,并开展有关宣传活动。

(二)比赛活动阶段: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

1.预赛

时间和地点:917日,微总部一楼会议室(暂定)

相关要求:每位选手演讲六分钟,包括一分钟自我介绍和五分钟主题演讲。按得分取前10名进入决赛。

2.决赛

时间和地点:925日,地点(另行通知)

相关要求: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每人八分钟,包括一分钟自我介绍和七分钟主题演讲。

3.评分

评分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计算平均分;平均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列,评选出奖项。如遇评分相同,由评委组决定宣讲主题进行临时附加比赛。具体评分细则见附件。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根据预赛成绩确定)。

六、有关要求

1.宣讲内容必须围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心理健康意识”为主题,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切忌空谈理论。决赛阶段要求要有PPT(需自动播放)或背景视频。

2.参赛语言采用标准普通话,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

3.参赛选手必须在赛前15分钟入场并签到。

4.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

5.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选手不得无故退出比赛。

6.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限定规定时间内(初赛6分钟、决赛8分钟,误差不超过一分钟)。

七、有关说明

1.本次活动决赛阶段每位参赛选手的宣讲将全程录像,并以视频播放的形式在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网站、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官网、心助心理公益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

2.本次活动各支持单位可先行内部海选,组团参加。

3.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有权在愿意为其担任指导老师的初赛评委中选择一位,担任自己的指导老师。

4.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将自动成为湖州市心理宣讲团成员,优先获得进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农村等进行公益心理宣讲的机会。

八、联系方式

秘书处联系人:缪倩芸    联系手机:13058928563

咨询电话:400-711-6651  联系QQ52687525

学会QQ群号:324066968   E-mail52687525@qq.com

    学会官网:http://www.hzasp.org.cn

附件:

“我是心理宣讲师”演讲比赛活动评分表

 

演讲选手编号:

项目内容

满分

得分

自我介绍

10

 

主题明确

10

 

论据切题

10

 

格调积极健康

10

 

脱稿演讲,普通话标准

10

 

口齿清晰,语速适当

10

 

语气语调适当,重音节奏恰当

10

 

着装得体,举止自然大方

10

 

仪表大方,表情恰当,有感染力

10

 

演讲时间控制在规定时间内

10

 

总分

100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