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2017年学术会议在湖州顺利举行

    2017年11月25日至26日,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2017年学术会议在湖州顺利举行。此次大会由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主办,湖州师范学院、湖州红十字会承办,湖州市环境科学学会、湖州市环保产业协会协办,会议主题为“绿色发展与社会心理学”。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司法行政机关、社会团体的专家、学者及学会会员150余人齐聚美丽的湖州。

   11月25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秘书长朱晓斌主任主持,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年度会长唐闻捷书记致开幕词,湖州市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余勇总工程师致贺信,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会长陈传峰教授致欢迎词,对与会心理学专家和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开幕式后,与会代表进行了合影留恋。

   “绿色发展与社会心理学”对于推进社会心理学学科的发展和健康中国计划的实施具有重要的意义,更是践行“两山”理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建设,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有力行动。

    针对当下普遍关注的社会心理学热点问题,开展了包括在隔代教养家庭的代际依赖、移动技术压力研究的梳理与前瞻、中国古代心理健康思想对现代心理健康教育的启示、我的幸福我做主、焦点解决与危机干预、儿童的领导力及其早期发展、危险性评估在刑罚执行中的探索与实践、从神经角度进行危机干预、红十字心理救援和心理志愿服务等内容的广泛交流和探讨,提交论文集37篇,无论是在学术研究还是在社会服务上,都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

   此次大会还专门邀请了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心理健康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樊富珉;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岳晓东;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台湾注册心理咨询师王志寰。三位国内顶级心理学专家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原理及应用、心理现实重构技术、简易危机干预技术的工作坊,场场工作坊爆。

   11月26日上午,大会闭幕式由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秘书长史金芳主任主持,史主任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者、学会先进工作者、优秀志愿者名单,主席台上各位领导给优秀代表颁奖。郑莉君教授作了大会总结,表示将会继续积极开展生态与环境心理相关研究与实践,倡导“绿色心理,绿色行为”等人文理念,推动社会心理学服务于“两山”重要思想的传播与宣传,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2017年学术会议圆满结束。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