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成功举办“焦点解决会话技能”高阶研修班

应司法系统和广大会员要求,我会于6月23日至6月27日在南浔千翁宾馆成功举办了“焦点解决会话技能”高阶研修班,来自全省各监狱的共75名心理矫治工作骨干参加了培训,浙江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徐新强处长,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郭建根轮值会长出席开班仪式,浙江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揭根文副处长全程参与了研修班的主持和学习。

  

本次为期五天的研修班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建青教授,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骆宏博士两位专家现场授课,以体验授课、小组讨论、两两演练、分组研修、个案督导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分别讲解了焦点解决取向的生活实践,焦点解决中的中国哲学智慧以及焦点解决短程治疗技术和案例督导。

  

学员们在大量的互动课程中不断领悟、实践和成长,明确了焦点解决会话技能是以寻找问题解决的方法为核心,通过未来导向积极发问,引导当事人不断清晰自己的已有优势和资源,进而逐步明晰自己的人生发展规划并脚踏实地加以实施。通过本次研修班学习,学员们不仅掌握了实用的心理咨询技能,提高了个人心理素养,还能够以积极、发展、开放的眼光去看待问题;而且还在工作、生活等多方面获得了感悟和收获。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