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231216日,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浙江德普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本次年会以“幸福新湖州与社会心理服务”为主题,汇聚了北京、安徽等省内外众多社会心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开展了主旨报告、专题工作坊、论文研讨和交流等活动,吸引了来自杭州、宣城等周边城市社会心理的专家与爱好者,以及我市部分企事业单位、相关社会组织与社会心理工作者等单位近150人参加。

大会上,承办单位浙江德普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衍聚、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轮值会长张宝元分别致辞。吸纳浙江德普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单位为学会理事会员单位并进行了授牌。评选出《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与应对策略》等10篇优秀论文为一、二等奖;对推选出的吴钱悦等为“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2023年度十佳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邀请四名同志作了主旨报告与发言,中国心理学会老年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州师范学院教育学硕士学位点导师、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名誉会长陈传锋作了《压力意识的“双刃剑”效应:“健康天敌”还是“发展动力”》的主旨报告;湖师院求真学院外聘心理健康教育副教授、湖州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郑胜圣作了《人的性和爱》的主旨报告;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会长史金芳作了《团辅式八周认识领悟成长项目汇报》主旨报告;浙江省芽芽慈善儿童基金会秘书长郑丽丽作了《“心怀阳光,一路芬芳”——芽芽心语项目汇报》的发言。组织开展了“儿童心理”与“社会心理服务”两个分论坛,安排落实了部分论文作者进行论文交流发言。举办了四个工作坊,邀请了徐莉(北大心理学硕士)、陈汉英(湖师院心理系副教授)、陶维东(湖师院心理系主任)、熊升东(中科院心理所博士研修生)四位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分享交流。

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自2014年起,持续活跃在湖州市社会心理服务一线,10年来共招募心理志愿者558名,累计开展心理志愿服务达11万小时,编印《社会心理服务》的学会刊物共7期,收录学术论文、案例与经验交流等117篇,成功举办学术年会共10次,学会相关做法与工作在全国与省内外的社会心理学业内有一定的知名度、影响力。学会在扎根湖州、面向全省、走向全国的奋斗历程中,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专业化与普适性相结合,为促进湖州市社会心理学的发展,推进平安湖州建设,推动湖州市和谐社会发展,以及“六个新湖州”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文:姜文君 摄:许璐源)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