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会员文章 科普文章>>正文内容

缪倩芸:原来我一直爱我

年终岁末,一部恰合时宜的电影,看完《28岁未成年》忍不住让自己怀念那时的旧时光。

  

十七岁的世界直接而肆意,烈火一样的青春,拥有着自由、远方、不被束缚的生命;二十八岁的生活有些身不由己,规规矩矩又小心翼翼,不在同一个的时空却互相形成了对照,一种成长的对照。  

然而在中国生活的我们,28岁是个既微妙又尴尬的年龄,在工作中横冲直撞,在爱情中却被人们定义为开始走下坡路。于是就有善良的姑娘觉得付出才会得到回报,站在喜欢的人身后等待转身;但也总有倔强的姑娘觉得,在面目全非的生活里依然可以遇见不会将就的明天。  

一部治愈系的电影,17岁还在,28岁依然还未成年。在告别仪式的镜头里,相信每个人都能够感同身受。回忆那些我们曾经走过的路,其实最后都变成了成长的记忆,让我们找到现在的自己。  

我一直相信人与人交往是有节奏的,只有产生共振才会有相匹配的气场。在一次《卓越父母》课程中,依然清晰地记得卢老师与大家分享的心理营养,那是一个能量积聚和磁场吸引的现场,感谢团队王丽华和许雪萍两位老师带领我走进了这样一个现场,也是在课堂之后开始慢慢整理和思考自己。

  

我们是不是都一样,都希望自己遇见一个能够了解自己的人,可是我们却忘记了这个世界上没有我们想要的玫瑰园,只有我们自己亲手栽种它。除了给一个让对方了解自己的机会,还需要自己能一样了解对方,在相互了解的过程中相互接纳。

  

《卓越课程》现场,几对夫妻重温当初追求的场景,让很多人都深陷其中。多少夫妻因为婚后忽视了亲密关系,而影响了自己的亲子关系,社会关系,勇敢的男士高呼:让我们永远恋爱吧。羞涩的女士热泪盈眶,感慨仿佛回到了初见的怦然心动。不论结婚与否,恋爱与否,我们应该活得更像自己,应该活得更爱对方。  

    我们想,在快节奏的生活里让自己慢下来,去感受、去体察、去接纳;我想,在爱我的他出现之前,好好地爱自己,希望他也是。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