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志愿者走进市妇联童星园福丝园区家长课堂

113日上午,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志愿者林燕老师以“保护儿童 远离性侵害”为主题,为前来参加亲子课堂的10多名家长普及儿童预防性侵害知识。  

林老师在课程开始之前,先问了大家一个问题:当提到儿童性侵害的时候,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在家长的潜意识里,都会觉得“这离我太远了!”接着用课件介绍了“女童保护”公益基金的情况;让家长了解关于儿童防性侵的六大常见误区,以及近几年“女童保护”统计的儿童性侵的案例和数据,进一步了解到儿童被性侵现状的严峻性;告知父母需要培养的5个“习惯”。随后让家长通过观看视频《如何保护你的孩子避免被性侵》一一解答了以下问题:1.如何教孩子识别性侵害?2.如何判断孩子是否遭受性侵?3.防性侵教育该从几岁开始?4.只有陌生人需要提防吗?5.遭到性侵时该教孩子如何应对?6.只有女孩会遭受性侵吗?专家建议,防性侵教育应从2岁时做起,幼儿园阶段,只要告诉孩子: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是隐私部位,不允许别人看、不允许别人触碰。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家长意识到普及、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防性侵教育是持续的,生活中,儿童遭遇性侵的几率并不比碰到交通事故低,所以防性侵教育与交通安全教育同样重要!

参加人员:林燕、陈炀洋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