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志愿者走进月河小学浮玉校区一年级

2017年的春雨计划的最后一站,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的八位志愿者如约来到了月河小学的浮云小区,为一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实用课程—《爱护我们的身体》。

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不同的是,一年级的小朋友对性别是有区分度的,“老师,女孩子是没有小鸡鸡的”,性别和生理构造的联结已经在他们身上体现,在清楚的认识到我们生理的构造后引出我们身上是有那些隐私部位,而这些部位是不能让别人碰,也不能让别人看的,以及通过播放幼儿视频的方式让他们学会一些朗朗上口的歌谣:小狐狸,好宝宝,背心裤衩都穿好,里面不许别人摸,男孩女孩都知道。并且我们还分发了一些爱心球,上面印有“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等字样。

虽然一年级的小朋友的认知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很明显的还不够成熟,所以才需要我们的志愿者老师们去给他们答疑解惑,引导他们更深入的思考,更好的去区分所遇到的哪些行为是对他们不利的,从而更好的去预防和应对侵犯行为在他们身上发生。

参加人员:冷存云、姚师师、缪倩芸、冯霞、刘建明、吴欣萍、聂娜、张雅琴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