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关于举办团辅式八周正念练习矫治项目 第三期磨课演练活动的通知

湖州市社会心理学

湖社心[2019]10号

 

关于举办团辅式八周正念练习矫治项目
第三期磨课演练活动的通知

团辅式八周正念练习矫治项目是浙江省司法厅修心教育之“以矫治塑心”的组成部分和具体践行,是省监狱工作研究所2018-2019年度二级重大课题。2017年11月26日-29日受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委托,我会成功举办了团辅式八周正念练习矫治项目第一期磨课演练活动,为项目推进奠定了基础。目前项目进入全省推广阶段,应浙江省乔司监狱的委托,经项目课题组授权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决定举办第三期磨课演练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背景:

近年来,浙江省监狱系统危险性评估工作日益规范和完善,并不断探索与研究出针对高危险等级罪犯高效的心理矫治方法。正念是一种透过如实观察身心变化,趋向烦恼解脱的禅修方法。浙江监狱于2014年开始陆续派员外出学习,2016年起正式引进正念疗法,组织开展正念疗法工作坊、正念疗法民警沙龙、瑜伽正念训练营正念疗法体验营等多期,2017年8-9月针对高危险等级罪犯启动团辅式八周正念练习矫治项目第一期实施。11月26日-29日由“史金芳工作室”领衔,省第二监狱、省第四监狱、省女子监狱、省南湖监狱共11位心理矫治专家共同参与开展了项目磨课演练活动。12月起在五所监狱陆续开展了第二期项目实施,积累了大量项目统计数据。同年,项目被浙江省监狱工作研究所定为2018-2019年度二级重大课题,由蔡俊豪同志担任课题组组长。项目一阶成果《团辅式八周正念练习对自杀危险罪犯心理健康水平的影响》并在省市两级社会心理学会获一等奖、在《浙江监狱》、《浙江警官学院学报》发表。项目被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纳入“中国罪犯正念矫正方法的操作规范与技术标准”课题组。

一、 参加对象:

省乔司监狱派遣的10位正念导引师学员

(由省乔司监狱评估矫治中心选拨,具有独立个案咨询能力,能独立带领团体心理辅导的心理咨询师

二、 活动时间与地点

2019年11月12日~11月15日,为期四天。

培训地点: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1141号心助心理

主办单位: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三、 活动内容及安排

第一天

上午报到

下午团辅式八周正念练习矫治项目数据统计第一期研讨会

第二天  项目入组访谈、第1-3周内容磨课演练

第三天  项目第4-7周内容磨课演练

第四天

上午项目数据统计、第8周内容磨课演练、颁发证书

下午离场

五、培训证书:

考核合格后颁发我会正念导引师磨课演练培训合格证书。

六、活动费用:

本次活动为全程驻场封闭演练,由会务组统一安排住宿,收取食宿费400元/人/天,免收培训费、会务费。

七、缴费方式:

请到活动现场通过POS机刷卡缴费,不推荐现金缴费。 

八、联系方式:

秘书处联系人:姚师师     手机:13325728562(微信同号)

九、温馨提示:

1.活动时,请提前5分钟进入会场,并将手机关闭或调至振动状态。会议和就餐期间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

2. 本次活动为全程驻场封闭形式,参加成员必须入驻指定酒店(湖州科技大酒店),活动期间不得请假外出。

3. 活动不提供接送服务;中、晚餐为普通桌餐。

 

 

 

                               一九年十一月七日

 

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2019年11月6日印发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