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春雨计划——预防及干预外来务工子女性侵害项目教师团队第四次培训试讲

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春雨计划——预防及干预外来务工子女性侵害项目(下面简称春雨计划)的老师在科创园集结,开始预备课程。

今年春雨计划项目得到了徐本亮专家,女童保护基金孙雪梅老师等专家的帮助与指引,在预防性侵害的课程预备上,有了更多的启发与思路。已经到了第六次的备课阶段,更多的老师在熟悉课程,钻研课程的过程当中。在这个课程当第二部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是最重要的,什么是性侵害?如何分辨?有三种行为属于性侵害,如何才能过渡的自然?从预防陌生人到预防熟人,怎么样才能更适切?举出实例帮助孩子们防范性侵害。这样的试讲每一次都能激发出老师新的灵感和创意。

在磨课的过程当中,新闻上发生了南京火车站猥亵事件,一石激起千层浪,老师们为之感到心痛难过,同时更激发了备课的斗志。

性侵害是很多人忌讳的话题。可是,不说不等于不存在,不等于没有伤害。保护儿童防止性侵害最有力的武器是预防性侵害方面的教育。通过预防性侵害教育,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提高家长社会预防性侵害意识。

参加人员:姚师师、缪倩芸、冯霞、郭洪梅、许雪萍、韩亚军、姜宁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